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装修知识贴 | 你家的床头背景墙out啦,大白墙真的不好看

——装修知识贴 | 你家的床头背景墙out啦,大白墙真的不好看

房天下  作者:网络   2018-08-18 11:27

[摘要] 装修知识贴 | 你家的床头背景墙out啦,大白墙真的不好看

在装修过程中,大家往往会比较重视电视背景,然后是沙发背景次之。而同样是立面,卧室床头背景几乎不太受到关注。卧室往往是简单的一张床、一个衣柜、一面大白墙,其实卧室也需要有点设计感,要提升档次也很简单,就是把床头背景装饰一番。

床头背景除了大白墙之外,可以用彩色乳胶漆或者墙纸等材料做立面造型,只要搭配得当,各种材料都可以发挥出很不错的效果。

▲ 壁纸是除了乳胶漆之外容易想到的材料,乳胶的壁纸或者壁布都可以定制图案,可以用一整幅的画面来制作效果。

▲ 地板上墙现如今也比较常见,如果采用人字形铺贴或者鱼骨形铺贴的话,设计感更是提高一层楼。

▲ 上半墙是地板上墙,下面部分是大理石材料,个性又大气。

▲ 护墙板很适合美式风格,优雅有档次,如果护墙板制作成本太高的话也可以用木线条勾勒造型实现类似效果。

▲ 清水模材料在国内装修中很少见,很适合有点工业味的装修风格

▲ 文化砖或者红砖墙也很适合工业风或者有点田园味道的装修。

▲ 软包也可以替代床头,不过个人觉得如果脏了清理或者更换不便。

床和床头柜

床头柜床头灯是床两侧的必备搭配,所以也可以在这两者上下功夫。床头灯除了常见的台灯之外,还有更多选择,比如吊灯、壁灯、摇臂灯、落地灯等等。床头柜也有各种造型,还可以用边几、木墩、箱子、书桌、化妆台等替代,考虑功能的同时,在造型上提升装饰感。

▲ 传统的左右两盏台灯,不过这个雕花背景造型肯定是土豪才用得起。

▲ 左右对称的壁灯相对于台灯来说可以空出床头柜的台面,甚至不用床头柜都没有问题。

▲ 壁灯也有很多具有设计感的灯具,可以根据自己的风格自由选择。

▲ 除了对称形式,也有很多风格不对称,只放一边,上图这种明装线吊灯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改电路,只要有插座就行。

▲ 不对称形式还可以是一盏吊灯搭配一盏壁灯,加上灯带辅助。

▲ 一盏吊灯加上一盏台灯,床头和顶面做了特别的木质造型。

▲ 除了对称的吊灯,还用了一组装饰造型灯做背景装饰。

▲ 除了传统的床头柜,还可以现场定做,特别是床头做木饰面的情况下

▲ 特别的风格可以选择合适的造型,比如这种很有中式韵味。

▲ 有时候可以不要床头柜或者不要对称的床头柜,比如用五斗柜。

功能型

装修这事儿不能光顾着好看,首要问题是实用,所以好看的同时不能忽视实用型,而有些床头背景主要是从功能设计出发的。

▲ 宽度有限的小房间可以通过床头背景设计收纳柜体。

▲ 甚至还有人设计壁床,必要的时候可以把床翻上去收纳进柜子。

▲ 这个特殊的案例床背景有窗户,直接用木饰面做了移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